市政府外办主任熊九玲会见比利时驻华大使安博宁
日期:2023-10-3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0月27日下午,市政府外办主任熊九玲会见比利时驻华大使安博宁。

1.jpg

双方围绕北京与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友城关系、智慧城市与循环经济发展、北京雨燕等话题进行交流。熊九玲对安博宁大使阁下到访表示欢迎,她说,北京是一座历史悠久又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当前正牢牢把握“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外办致力于为驻华使团在京工作和生活提供协助和便利,打造了“驻华使节感知北京”系列活动、“北京市驻华使节招待会”等平台,全方位展示北京的建设发展成果,为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架设桥梁。欢迎大使阁下和使馆的外交官在北京多走走、多看看,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更多了解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

熊九玲说,北京与布鲁塞尔首都大区于1994年9月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在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友好合作。2024年是北京市和布鲁塞尔首都大区结好3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巩固并深化双方友好关系。

安博宁对熊九玲主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双方在很多方面可以相互学习借鉴,愿发挥积极作用,推动继续深化友城交往,在循环经济、智慧城市、北京雨燕科学研究等领域深化交流、拓展合作,不断增进双方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