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入境人员服务中心关于职能调整的公告
日期:2021-04-2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政府外办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京编委〔2021〕37号),组建新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入境人员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出入境中心”),机构类别为公益一类,经费形式为财政补助。经出入境中心2021年4月28日中心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现就出入境中心职能公告如下:

一、承担全市因公出国(赴港澳)、因公护照及签证、因公赴港澳通行证及签注的申办材料受理、初核和业务咨询工作。

二、承担全市申办因公护照人员生物信息采集、信息安全及因公护照、因公赴港澳通行证的证照制作、发放、注销等工作;协助开展全市因公证照及国有企业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工作。

三、承担全市因公出国团组签证和赴港澳签注代办工作;承担因公出国签证政策信息的收集、发布、咨询工作。

四、办理赴免签、电子签国家团组出境证明。

五、承担全市企业人员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事务性工作。

六、受理、初核外国人来华邀请、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的申请材料;受理、初核因公务事由入境外国人签证、签证延期以及停留居留手续的申请材料。

七、承担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相关信息化保障,以及市政府外办电子政务、网络安全管理等事务性工作。

八、完成市政府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自公告之日起,出入境中心取消全部原经营服务性收费。使馆区分部停止营业。

特此公告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出入境人员服务中心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