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1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经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设立,内设部门3个,分别为办公室、翻译部、培训部。

主要职责:

1.承担以市政府名义举办的重大国际活动、市领导同志的外事活动和出访事宜以及市政府外办举办的国际活动等的外语翻译服务保障工作。

2.承担市政府门户网站外文版和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外文网站内容的外语翻译工作。

3.为市属单位举办的外事活动提供外语翻译支持。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单位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8人,实际14人;聘用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587.75万元,比2020年504.64万元增加83.11万元,增长16.47%。其中:财政拨款586.11万元,比2020年504.64万元增加81.4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和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缴存等有关政策;二是新增翻译中心同传训练系统升级项目;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其他资金1.63万元, 比2020年0万元增加1.63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587.75万元,比2020年504.64万元增加83.11万元,增长16.47%。

1.基本支出预算563.4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5.87%,比2020年488.14万元增加75.31万元,主要原因: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和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缴存等有关政策。

2.项目支出预算24.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13%,比2020年16.5万元增加7.8万元,主要原因:新增翻译中心同传训练系统升级项目。

三、主要支出情况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2021年支出方向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决策部署,全方位加强外事翻译服务保障能力、强化翻译技能培训、同声传译训练以及业务研究所需的履职经费。单位预算项目为翻译中心同传训练系统升级项目。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1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1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有关单位来我单位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等方面。

3、公用用车购置和维护运行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6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1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4.3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共有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