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荣获“北京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日期:2020-12-23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2月22日,北京市召开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获得“北京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图片1.png

北京会议中心表彰大会现场

涉外管理处始终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涉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该处从全市10多万常住外籍人员中遴选组织外国友人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群众游行方阵,实现全程零失误,零差错,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构想。

图片2.png

涉外管理处人员合影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统筹协调全市涉外工作,将外籍人员统一纳入全市疫情防控体系,多语种多渠道宣介我市防控政策,分级分类指导各区各部门做好涉外精准防控,抓好首都国际机场和新国展集散点闭环转运工作落实,积极开展防疫国际合作,展示了公开透明、高度负责的国际形象。

牵头组织市政府驻华使节招待会,推介我市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成就。2019年,在城市副中心千年守望林举办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同志共同出席的招待会,充分展示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战略决策,展示城市副中心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布局,获得与会外宾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