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0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7月6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胡燕霞到会指导。

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分享学习成果,进一步回顾百年光辉历程,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一致感到,通过亲临大会现场聆听讲话、收看直播、反复学习、交流研讨,学出了自豪,学出了信心,学出了坚定,学出了笃行。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指导工作。坚持外交大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推动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外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大家一致认为,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和昂扬斗志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牢牢扭住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这一“牛鼻子”,以“头拱地”和“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外事工作,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之路,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首都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推动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外事工作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民生,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各区、高校、企业和科研单位在外事管理服务方面的普遍关切,精准做好各项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项建设,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强化“五个角色提升”,旗帜鲜明地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大抓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坚决纠治“四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讲话、学党史、悟思想的新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学以致用,知信行统一,切实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扛起首都外事担当,加快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