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百年伟大辉煌 续写世纪崭新华章
——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2021-07-01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7月1日,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一大早赶到副中心,8点前就齐聚在会议室大屏幕前,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见证党的百年华诞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第一时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党的伟大生日。

收看过程中,大家被大会现场庄严隆重而又欢乐幸福的场面深深感染,仿佛置身现场,随着与会人员和观礼群众一起欢呼、鼓掌,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世纪征程,创造的世纪伟业,感悟讲话中蕴含的深入人心、凝聚党心、振奋民心的真理力量。

1.png

庆祝大会结束后,各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金句”,畅谈感想体会,现场参加庆祝大会的党员代表讲述见闻感受,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有幸能够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一重要时刻见证历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非常光荣、自豪和骄傲!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史为鉴,开辟未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百年华诞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加快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谱写首都外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张言(港澳事务处党支部书记):

“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精神凝聚力前所未有。我们要牢记肩头责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服务中央港澳工作大局,助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贾文杰(涉外管理处党支部党员):

“能够到天安门广场参加百年盛会,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光荣和自豪。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作为外事战线的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吴潇桐(规划处党支部党员):

“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倍感振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讲话中出现了26次,‘人民’出现了86次,这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归根结底是因为始终将人民放在心尖上,始终为实现人民的利益、谋求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刘名字(礼宾处党支部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感恩能够生在先辈们流血牺牲创造出来的和平盛世,自豪可以见证并参与党的百年华诞,决心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做好首都外事工作贡献力量。”

刘嘉(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处党支部党员):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首都外事战线的一名普通党员,我将牢记使命,将初心镌刻在日常工作中,在每一次为民服务的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

夏晓露(欧洲非洲亚洲处团员):

“庆祝大会现场,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在献词最后连呼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响亮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上空久久回荡,电视机前的我不禁泪目。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为国为民探寻民族复兴之路。一百年后的我们,更要时刻高擎理想火炬,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奋斗书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