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外办赴密云区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日期:2020-10-15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0月15日,市外办环太处、欧非处党支部与密云区政府办第二党支部开展“发挥友城资源优势 服务北京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实地调研中关村密云园的北京合纵实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以岭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巨各庄镇蔡家洼现代农业科技园区、蜜蜂大世界文化产业园等重点企业和项目情况。

北京市政府外办赴密云区开展联合党日活动.png

(密云区政府)

密云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珊参加活动,区科委、区发改委、区外办、区经济开发区总公司等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密云区整体情况、特色产业发展现状、生命健康小镇总体规划,以及友城交往情况。杨珊表示,密云区坚持践行“两山”理论,推动蜂产业和葡萄酒产业发展,打造“蜂盛蜜匀”、以张裕爱斐堡为龙头的酒乡之路产业带等特色品牌。怀柔科学城东扩为密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市外办给予帮助和支持。此外,密云区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先后举办“密云生态马拉松”、“CBSA北京·密云美式台球国际锦标赛”、“北京密云·波尔多葡萄酒节”等国际性赛事和活动。市外办副主任李辉表示,市外办将根据密云区的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有的放矢地协助区里拓展对外交往渠道,搭建友城合作平台,更好地服务密云区创新发展。

北京市政府外办赴密云区开展联合党日活动.png

【知多一点】

中关村密云园

中关村密云园包含经济开发区、生态商务区、怀柔科学城拓展区,总面积24.0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0.01平方公里,是密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怀柔科学城成果转化的承载区。未来几年,中关村密云园重点发展医药健康、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四个主导产业,自主创新和科技辐射能力显著增强,形成特色鲜明、空间布局合理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北京合纵实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合纵实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其母公司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成立了印尼合纵、泰国合纵电气股份公司,收购了天津茂联在赞比亚的矿(渣)山100%股份。通过和中交集团、中国电建等企业合作,合纵科技为多个国家项目提供电力设备和系统的供电解决方案。

北京以岭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以岭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其母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多次向国内外捐赠价值近2000万元防疫药品及现金,并加快了连花清瘟国际注册进程,目前已在新加坡、泰国、罗马尼亚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上市,在中东、非洲、拉丁美洲等30个国家启动注册工作。

蔡家洼现代农业科技园区

蔡家洼现代农业科技园区位于密云区巨各庄镇蔡家洼村,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以水培种植、生物防治为特色,建设18栋下沉式温室大棚、占地56亩,种植韭菜、生菜、油麦菜、芹菜、小油菜等水培蔬菜,实现四季观光采摘。

蜜蜂大世界

北京蜜蜂大世界文化产业园位于密云水库东南岸——白龙潭风景区,占地380亩。园区融合了:蜜蜂养殖、蜂产品加工销售、蜜蜂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形成了“合作社+公司+农户+基地”的运营模式。截至目前,社员达到800多户,覆盖密云区14个镇,同时辐射带动河北承德、秦皇岛等地200多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