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举行全市外事系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0-09-25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jpg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方向,更好地推进全市对外工作,9月23日上午,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阮宗泽研究员作题为《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辅导报告。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出席报告会,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高志勇主持报告会。

2.jpg

阮宗泽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对外工作内容的学习理解,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形势,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外交体系及特点,习近平外交思想理论和实践意义等问题作了系统的阐述和分析,对后疫情时代外交外事工作谈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高志勇在主持报告会时,代表市外办党组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市外事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共同政治责任,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对外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创新方式加强对外交往,注重发挥外事渠道资源优势,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和复工复产,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做出应有贡献。

3.jpg

大家表示,专题辅导报告直面当前外交外事领域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案例解读,思想性、学术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解,坚定了做好新时代首都对外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4.jpg

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专项工作组有关单位和十六区外办党员干部代表共200人参加。市政府研究室部分党员干部应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