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在时代大考中担当作为
日期:2020-07-0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png

6月30日,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举办“践行初心使命 在时代大考中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给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2.jpg


WX20200702-175805@2x.png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5名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走上讲台,分享他们在抗疫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体会,生动展示了他们在疫情涉外防控各条战线忠诚使命、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用行动坚守着心中的信仰,用汗水诠释着外事人的责任和担当。

WX20200702-181653@2x.png


8.jpg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践行初心使命,在时代大考中担当作为》为题讲了专题党课。熊九玲全面回顾了上半年市外办担当作为,卓有成效开展疫情涉外防控工作的不平凡历程。指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外办共产党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把疫情涉外防控各条战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和“战场”,勇当先锋,不计得失,向险而行,用信念和勇气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战歌。

9.jpg

熊九玲强调,成绩永远只属于过去。未来前进道路上,风险和挑战无处不在。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把握新冠疫情给北京对外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特点,培养韧性思维,建立韧性机制,增强韧性本领,努力将外办建设成韧性机关;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对外工作,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取得新突破,创新对外交往方式,办好“云外事”,更好地服务北京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进一步强化忠诚意识,锤炼坚强党性,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住纪律红线,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主题党日在奏唱《国际歌》声中结束。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共180人参加。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