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在战疫一线书写青春的荣光
日期:2020-06-24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北京机关党建》
字号:

编者按  5月26日,市直机关团工委印发《关于在市直机关青年干部中开展忠诚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各直属机关团组织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推动忠诚教育扎实开展。特别是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重大变化、进入非常时期之际,各级团组织把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忠诚教育的生动课堂,动员青年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重大任务中践行忠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扎实推进忠诚教育开展

收到《通知》后,市直机关各单位认真抓好落实,在青年干部中掀起了开展忠诚教育的热潮。

image.png

高举团旗跟党走

收到《通知》后,各单位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向机关党委汇报,党组领导高度重视,做出重要批示,普遍要求本单位机关党委加强领导,指导团委结合青年干部思想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忠诚教育开展。

精心营造忠诚教育良好氛围

《通知》经领导批示后,各直属机关团组织按照批示要求,及时开展传达部署和学习研究,通过内部OA系统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原文,在本单位显著位置粘贴宣传海报,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忠诚教育学习交流研讨。

建立忠诚教育长效机制

根据《通知》要求,各直属机关团组织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认真总结上半年度本单位忠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和青年工作重点任务,研究制定青年干部忠诚教育实施方案, 真正把在青年干部中开展忠诚教育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

在战疫一线沉淀青春的忠诚底色

市外办针对此次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在圆满完成首批下沉工作基础上,经办党组全面总结首轮经验,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机关党委牵头再次选派青年干部下沉通州区台湖镇董村。参与第二批下沉的青年干部带着叮嘱和期望,迅速进驻并投身防疫一线,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下沉中学会换位思考、读懂民心,在实践中学习,在积累中提升,践行为民理念,通过点滴工作回馈人民。


图片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