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会见新西兰惠灵顿市市长
日期:2023-09-23
来源:识政、北京新闻
字号:

9月21日晚,市长殷勇会见新西兰惠灵顿市市长托芮·法瑙。

殷勇说,中国与新西兰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今年6月,希普金斯总理成功访华,习近平主席、李强总理分别同其就中新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广泛共识,为下阶段中新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引领。北京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活力四射的现代化都市。当前正依托“两区”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北京市与惠灵顿市自2006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在经贸、旅游、教育和体育等领域保持良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我们愿同惠灵顿市一道,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在经贸、城市管理、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双向投资,扩大人文交流,为中新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法瑙高度评价北京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表示惠灵顿市重视发展同北京市的友好关系,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贸、教育、文旅、绿色发展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市友好城市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见后,殷勇与法瑙共同签署了北京市与惠灵顿市合作谅解备忘录。

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

(撰文:杨旗  视频:陈星、宋恒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