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冬奥为契机 意大利有关城市将加强与北京交流合作
日期:2021-12-2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11.png

日前,意大利驻华使馆副馆长迪罗仁在与北京市政府外办会谈时表示,意大利积极支持北京冬奥会,并愿以此为契机加强两国城市间合作和交流。

迪罗仁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表示,意大利是冬季运动大国,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将承办2026年冬奥会,北京冬奥会经验将对2026年冬奥会的承办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意大利支持北京冬奥会,并将派出大型代表团来华参赛。意驻华使馆愿以北京冬奥会、2022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等为契机,推动意大利相关城市与北京市加强务实交流合作。

意大利首都罗马是北京的友好城市。多年来,北京与包括罗马在内的多个意大利城市保持着良好关系。意大利科尔蒂纳丹佩佐市和都灵市分别于1956年、2006年举办冬奥会。北京市与都灵市曾就奥运筹办、奥运安保、遗产转化开展了密切的交流和研讨,意方经验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了有益借鉴。

2019年6月,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联合成功申办2026年冬奥会。米兰市市长萨拉在获得冬奥会主办权时表示,冬奥会必将促进米兰与北京的合作,米兰将向北京学习举办冬奥会的经验。2021年12月9日,在科尔蒂纳丹佩佐市举办的中意冬奥合作研讨会上,科市市长盖迪纳表示,“科尔蒂纳丹佩佐正带着敬意关注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北京已举办过(夏季)奥运会,这次(冬奥会)也一定会做到最好。冬奥会的接力棒将从北京传递到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我们正进行合作,未来合作也会进一步加强。”

(图片来源:国际奥委会(IOC)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