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港澳同胞也和我们一起苗苗苗
日期:2021-04-10
来源:北京港澳办
字号:

北京市精心组织在京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港澳同胞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接种疫苗。自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港澳同胞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截至4月9日16时,已有573名港澳同胞在京接种。

4月9日上午,来自金融、科技以及媒体等行业的港澳同胞来到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接种点,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当日下午,应中央音乐学院要求,宣武医院医护人员上门为该校港澳学生接种。

参加疫苗接种的港澳同胞纷纷表示,接种工作及时、专业,服务周到,满足了港澳同胞的疫苗接种需求,感谢北京市做出细致周全的安排。

海淀区疫苗接种现场

中央音乐学院疫苗接种现场

港澳同胞的心声

在京创业的李兴龙说:“感谢市港澳办、海淀区让我们(港澳同胞)可以快速接种疫苗,确实帮助到在京工作的(港澳)人士,配合整个国家的防疫政策。打疫苗除了保护自己,也是公民责任。”

在北京工作了十多年的杜蔚恒说:“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国家可以这么快让我们去打(疫苗)。”

在北京生活的香港导演吴锦源说:“打针很快,没有特别的反应,工作人员很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