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调研政务服务领域“条块结合” 推进外语便利化服务情况
日期:2023-06-0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png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了解重点领域“条块结合”推动外语便利化服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北京市国际交往语言环境建设条例》深入实施,近日,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轶率语言处、翻译中心一行赴市政务服务大厅进行现场调研。

市外办一行现场查看了市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咨询服务台、“两证联办”(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一站式”办理)服务窗口和双语标识设置情况,试用了前台多语言翻译机,询问了窗口人员服务外籍人士情况以及区级大厅相关外语服务设施及便利化服务提供情况。

1.png

座谈中,市外办一行详细了解了市政务服务局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条块结合”推动全市16区和经开区“三级五类”政务服务大厅提升外语便利化服务水平的具体做法和存在问题,了解了市政府国际版门户网站运维建设和12345热线服务中贯彻落实《北京市国际交往语言环境建设条例》的举措、进展和困难。双方还就总结完善政务服务领域“条块结合”工作做法、进一步提升国际版门户网站在外籍人士中的知晓度、加强政务服务领域外语专业支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2.png

下一步,市外办将进一步加强与市级部门协同配合,充分发挥行业指导和管理作用,促进市区两级联动,为各领域推进外语便利化服务、全面提升我市国际交往语言环境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