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局开展国际化服务培训
日期:2023-06-01
来源:市政务服务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国际交往语言环境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升政务服务国际化水平,优化在京外籍人士办事体验,近日,市政务服务局组织240余名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及咨询引导人员开展国际化服务培训。专业老师从政务英语高频词汇、政务服务日常用语、窗口服务情景对话、常见办理问题应答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与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实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饱满,形式生动活泼,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外语实操能力。参训人员表示,作为首都国际化服务的第一前台,要不断提升自身外语服务能力,增强国际文化常识学习,展现良好的国际化服务形象。

市政务服务局开展国际化服务培训.jpg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局在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方面持续发力:配备具有外语能力的高素质综合窗口队伍;完成市政务服务中心327块双语标识牌更换工作,规范国际化语言环境。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局将连续安排国际化服务技能培训,涵盖窗口服务对话、国际交往礼仪等内容,并开展日常巩固和效果检测,对标首善标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领域国际语言环境,提升首都国际化服务环境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