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青年共话全球治理 传递青年声音
日期:2020-11-09
来源:团市委
字号:

2020年10月28日至11月4日,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云合作——“青年·全球治理”云分享活动在线上开展。来自5大洲24个国家29个组织的2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各国青年组织代表分别围绕全球关注的三大热点问题,共同探讨青年在参与和推进全球治理中的责任与举措,以交流促相知,以合作致共赢,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建言献策。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声音:

主题一“青年与公共卫生应急治理”

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面对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的发生,我们要建立覆盖全面、相互衔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体系。

阿根廷共和国方案党: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为我们分享了很多有效措施和经验,为我们抗击疫情提供了思路和启示,我们觉得非常感动。疫情带来了挑战,但也带来了机遇。虽然面临危机,但是我们看到了人性中最好的精神,我们深深的感到团结就是力量。

5-阿根廷共和国方案党.png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

大学生也是社会的成员,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保护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职业医生有精力治疗和照顾那些被感染的病人。我们希望能向在线的国际青年组织推出一个新的合作项目,期待联合各国医学专业的学生共同为全球新冠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力量。

马来西亚学生志愿者基金会

在面对公共危机时,年轻人会很快提供自己的想法,因为背景不同,观点不同,每个人的想法也不同。我们要有开放心态,总结吸纳不同的思路,应对挑战。

万象市卫生厅

非常感谢北京市青年联合会搭建的这个平台,让我们能够与不同国家的青年进行分享交流,互学互鉴。面对疫情,我们建立了从社区到省到国家到大区域的自下而上的应急管理体系以及政府民众联动机制。

尼泊尔阿尼哥协会

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政府防控措施和青年行动都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相信只要政府和青年组织通力合作,一定能战胜新冠疫情。

卢旺达在华留学生

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给卢旺达带来很多启示,非常感谢中国的医疗援助。在中国的帮助和卢旺达政府的努力下,卢旺达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次疫情也使卢旺达政府和人民更加关注公共卫生和身体健康。

主题二“青年与生态环境治理”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市垃圾分类从构建系统完整的垃圾分类工作方案、部署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全产业链条、打造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宣教渠道、探索多元化垃圾分类回收商业模式四个方面推进。

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未来林)

世界上每分钟变成沙漠化的土地是24个足球场的面积,每年变成沙漠化的土地相当于韩国总面积的两倍。我们希望与各个国家的青年组织加强合作,以青年之力,建绿色长城,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达到1加1大于2的效果。

中国马尔代夫文化协会

马尔代夫正在被超过25度的海水包围着。由于气候变暖,像我们这样的岛国面临着很大的生存危机,如果再不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并采取有效措施,我们将面临不可估量的后果。青年代表未来,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学习应用新技术解决我们面临的环境问题,为将来的子孙后代造福。

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

感谢北京团市委搭建的平台,让全球青年能够在一起分享交流,为环保做出贡献。斯里兰卡被称作天堂岛国,虽然面积小,但生物多样性是亚洲最丰富的。目前斯里兰卡也面临着很多棘手的环境问题。大家同住地球村,如果一个国家不执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就会对全球人民的生活质量和环境造成影响。

泰国曼谷政府国际事务部

泰国有很多关于减轻空气和噪音污染问题的有效措施,如开展地球一小时关灯行动、推广线上购物平台,对塑料袋说再见,每6个月对车辆排放量进行检测等。希望这些措施能够帮助大家开拓思路。

15-泰国曼谷政府国际事务部.png

乌克兰青年非政府组织“区域倡议基金会”

我们在国内采取了一些保护生态环境的措施,比如大力推广零废弃社区,通过举办夏令营让青年了解和欣赏自然环境,在可回收的杯子上绘画让人们愿意继续使用。

卢旺达在华留学生

面对生态环境治理,各国青年要同舟共济,摒弃歧视,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携手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主题三“青年与贫困治理”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立足贫困地区特点,充分开展调研,了解致贫原因以及群体需求;立足北京特色,凝聚各界力量,将首都优势资源转化为参与扶贫的重要动能;坚持创新工作项目,注重提高贫困人群内生动力,推动受援地实现持续发展;充分发挥社会动员优势,扎实开展扶贫支援工作,积极引导北京青年参与贫困治理。

孟家拉国妇女和儿童自力更生会

孟加拉国是世界贫困比较严重的地区,为提高减贫的可持续性,我们发起了自力更生运动,以循环经济为理念,孟加拉国设计师联合日本设计师设计刺绣图案,孟加拉国农村妇女以旧衣服为原料进行手工刺绣,并通过线上线下展览活动进行销售推广,我们希望将自力更生的理念带到全世界。

日本碧波会

日本非常重视贫困人口教育,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政府推出了儿童食堂,为贫困儿童提供日常所需饮食,食材由当地农民进行捐赠。很多公司为贫困儿童提供了超过10年的资助项目,帮助儿童完成学业,让每个人都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张家口青年联合会

大学毕业后,我回乡创业,致力于改善家乡风貌,帮助当地贫困家庭脱贫。我相信,青年人有知识也有能力让世界变得更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拥有更好的生活,是让世界变得更好的途径,同时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方式。

蒙古人民党社会民主蒙古学生协会

青年是贫困治理的中坚力量,我们要重视科技,学会运用科技的力量可以使我们生活在没有边界的地球村里。哪怕在蒙古,我们也可以利用网络资源学到世界级的顶尖课程。

新加坡青少年发展协会

我们需要让更多的资源向低收入和弱势群体倾斜,比如教育、就业、医疗和住房。政府为青年提供了很多培训,让他们获得技能,实现更好的就业。我们大力推广数字学习,贫困学生可以在线上充实自己的学习和课余生活。

墨西哥驻华大使馆

中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中国将提前实现联合国的减贫目标,为全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重大贡献。这归功于中国政府、人民和社会力量所做的努力。中国成功的经验对于墨西哥非常重要,我们应该向中国学习和借鉴。

24-墨西哥驻华大使馆.png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北汽集团积极践行国企责任,从消费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三个方面系统的开展扶贫工作。同时,开展“丝路有爱.I”系列活动,为国际社会中的贫困地区送去温暖与关怀。

卢旺达在华留学生

我们坚信教育具有抗击贫困和发展经济的能力。政府通过实施教育项目把所有人团结起来。比如为优秀学生颁发校长奖学金,为青年提供职业培训,鼓励青年人通过手机网络进行创业,大力推动性别平等,引导青年参与制定发展计划等。

马来西亚新山青年运动组织

在马来西亚,很多人生活在贫困和苦难之中。马来西亚政府制定了减贫的计划,我们开展了公益跑步的项目,5000多人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所募集的资金为100个贫困家庭提供了支持。我们知道中国有句名言,再穷不能穷教育,我们鼓励社会力量开展捐赠,对小学教育进行资助。


链接: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云合作——“青年·全球治理”云分享活动成功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