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圣彼得堡首次开展文化产业云推介
日期:2020-12-0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2月2日,“感知北京”·北京圣彼得堡“文化+”产业交流合作云推介活动在京成功举行。活动由市政府外办、市文资中心、圣彼得堡市对外联络委员会以及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两市政府部门、文化(商)协会、文化企业、投资机构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近千人在线观看并参与互动。这是两市自2009年签署交流合作协议以来,首次围绕文化产业开展深入交流。

图片1.png

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殷飞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树立了大国间睦邻友好、互利共赢的典范。此次推介会是两市共同面对疫情考验,加强经贸合作、落实两市工作组会议纪要的重要举措。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文化资源丰富、市场活跃,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未来两市继续深挖合作潜力,互相到对方城市投资兴业,推动更多企业合作项目落地、开花、结果,为中俄地方交往做出新贡献。市文资中心主任刘绍坚,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还就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及相关政策等进行了介绍。

图片2.png

圣彼得堡市参会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表示,北京市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出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值得圣彼得堡市学习借鉴,北京市文化产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瞩目和钦佩,圣彼得堡市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在文化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

双方代表还分别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出版集团图书版权、北京演艺集团的民族管弦乐组曲《中轴》、中俄环球贸易中心、中俄友谊会展中心、俄罗斯电影音乐艺术版权等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