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冬奥”——市民讲外语系列公益讲座之五
日期:2020-10-05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从7月25日开始,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广播电视台外语广播联合推出《牵手冬奥——市民讲外语公益讲座》。讲座将邀请北京广播电视台外语广播富有外语教学经验的主持人和外语专家精心讲授,带给你最实用的行业英语表达!

第五讲:银行窗口常用英语表达

对话一

A: Excuse me.

劳驾。


B: Can I help you?

您要什么服务?


A: I want to change some US dollars into RMB.

我想把美元换成人民币。


B: Of course. We are an authorized foreign exchange bank and can change them for you.

当然行。我们是指定经营外汇业务的银行,可以为您兑换。


B: How much do you want to change?

您要换多少?


A: Let me see. Fifty US dollars.

让我想想,五十美元。


B: Very well,sir.

好的,先生。


学习内容

I want to changesome US dollars into RMB.

我想把美元换成人民币。


动词change译为兑换或换成零钱

例如:Where can I change my dollars for pounds? 请问我可在哪儿将美元兑换成英镑?


change也可做名词用,译为零钱,找零。

例如:I have no smallchange. 我没带零钱。


重点句型

What kind of foreign currency have you got? 

您持有什么外币?


What's the exchange rate today?

今天的汇率是多少?


What kind of currency do you want to change?

您想换哪一种外币?


Please check the money and keep the exchange memo. 

请点清钞票,保存好水单。


Sorry you've filled a wrong account number. Please refill it.

抱歉,您的账户不对,请重新填写。


What is the equivalent of five dollars in RMB?

五美元相当于人民币多少?


对话二

A: Excuse me, is this the place to exchange foreign money for RMB?

劳驾,请问这是外币换人民币的地方吗 ?


B: Yes, sir. What can I do for you?

是的,先生。您需要什么服务?


A: I want to have some Pounds changed into RMB yuan.

我想把一些英镑换成人民币。


B: Very well. Please fill in the form and sign your name here, sir. 

好的,请填写这张表,然后签名,先生。


相关词汇

exchange 兑换

exchange rate 汇率

fill the form /fill in the form 填表

sign one's name 签名

sign your name on the touch screen 在触摸屏上签您的名字


往期节目链接

第一期:餐饮行业常用英语表达——点餐、结帐

第二期:乘坐公交车常用英语表达

第三期:出租车行业常用英语表达

第四期:纠错外语标识 Chinglish Signs

每月的最后两个周末,《冬奥英语》周末版,节目播出时间:周六、日:12:00-12:25 16:0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