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海淀区部署2020年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专项工作
日期:2020-05-0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4月29日,海淀区召开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工作暨重点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核查纠错专项工作启动会。区委外事委副主任、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外办汇报了海淀区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工作情况,并结合政府令的出台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区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联席会议机制55家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会。

李俊杰指出,优质的外语环境是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体现城市整体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机制建设、增强工作合力、注重宣传报道,按照政府令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工作部署,高标准严时令完成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上账任务,为海淀区营造优良国际语言环境,为北京市打造国际交往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市政府外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了第291号市政府令《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管理规定》的解读。明确了外语标识的使用范围和要求,总结了八个实际操作层面的问题,对区级层面开展工作提供了针对性指导。

会前,海淀区外办起草了《2020年海淀区规范公共所工作方案》并广泛征求了各成员单位意见建议,共收到反馈意见23条,自查点位信息228个。海淀区将不断完善规范外语标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立经费保障制度,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做好语言服务支持,分批次有步骤地完成市区两级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海淀区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工作,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营造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相匹配的国际语言环境。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