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石景山区专题部署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
日期:2020-04-2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4月20日,石景山区召开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柯永果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区政府外办汇报了《石景山区关于推进2020-2022年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的实施意见》《2020年石景山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要点》和《2020年石景山区外语标识核查纠错实施方案》。石景山区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石景山区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工作领导小组)30家成员单位的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柯永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国际语言环境是衡量城市软实力、区域国际化水平与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指标。加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对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石景山区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筹办和促进石景山区国际化发展有重要意义。必须紧抓“两大机遇”、围绕“三区定位”,纵深统筹推进和挖掘加强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软硬件国际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优化区域国际环境,提升区域国际高端要素集聚承载力和国际化公共服务水平。二要明确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区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和区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完善统筹协调、监督实施、联动推进的工作机制。各单位、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相互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分工,把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开展市民讲外语活动、提高涉外公共服务国际化水平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推进,取得实效。三要严格标准,确保此项工作持续有效开展。按照2020年区政府折子工程和拟办重要民生实事计划安排,根据制定的时间计划表,分批、分类、分步骤严格落实《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管理规定》,依据国家和地方标准,持续做好重点涉外、涉冬奥场所和区域外语标识规范设置及专项整治工作。增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的前瞻性和阶段性工作总结,适时引入第三方机构对工作成果进行评估,确保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长期、系统、细致、有效开展。

下一步,石景山区将着力加强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工作,积极推进营造市民学外语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涉外公共服务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石景山区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为高水平、高质量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助力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区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