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认真筹备,在京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深度参与服贸会
日期:2021-09-13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 期间,多家在京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以主办、承办会议论坛和组织企业参展等形式,开展专业领域交流和展示,全方位深度参与,成效显著。

其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与北京市“两区”办共同主办“两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搭建为北京市“两区”发展献计献策的平台,并共同邀请40余家中外跨国公司出席“北京日”暨“投资北京洽谈会”活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与北京市司法局、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共同主办首届中国服务贸易法律论坛,以服务贸易全球化与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建设为主题,介绍国际经验并研提对策建议。中国认证认可协承办首届质量认证促进国际贸易论坛,发布《合格评定促进国际贸易北京倡议》,彰显北京在建设国际交往中心进程中日益提升的影响力。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中外企业家联合会等共同主办首届全球生态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聚焦可持续发展全球生态的构建,探讨中国及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理念和发展思路。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共同主办粮食现代供应链投资与发展国际论坛,围绕国际粮食贸易与产业投资合作,探讨保障供应链韧性与粮食安全的实现路径。中国快递协会组织联系中国邮政速递、联邦快递等中外快递企业入驻商务服务综合供应链展区,展示无人机、无人车、自助寄件机等智能新设备和新技术。

外事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后,在京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获得了立足首都实现发展的新机遇。市政府外办加强统筹协调,引导在京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发挥人才、渠道、平台等优势,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今年3月,市政府外办会同市商务局,向在京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专题宣介“两区”“三平台”建设,得到积极响应。今后,市政府外办将继续做好外事管理与服务,推动在京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深度融入首都高水平开放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