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积极支持社会组织参与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日期:2021-09-1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2日至7日在京举办。市外办积极引导支持我市社会组织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参与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助力“两区建设”。

北京烹饪协会在本届服贸会期间首次举办“北京餐饮品牌大会”,以“数字新驱动 餐饮新变局”为主题联动海内外数百家优秀餐饮企业,推动餐饮数字化和国际化,展示中华饮食文化的世界魅力。与会的泰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公使衔参赞芭桐娃蒂说,中国的餐饮市场多元化,安全稳定,希望通过服贸会在食品贸易方面加深和拓广与中国餐饮界的合作。丹麦驻华使馆商务公使衔参赞高尔敦在会上高度肯定中国餐饮数字化的新趋势,期待服贸会让更多的丹麦人了解丰富的中国美食文化。尼泊尔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帕拉朱利说,尼泊尔与中国在餐饮方面有着历史的渊源;中国美食已是健康、安全的代名词,外国人在中国工作和生活非常方便,可以很容易品尝到各种美食。

东宇全球化智库与市“两区”办联合举办“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两区’建设与企业全球化论坛”(CCG第八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该论坛结合服贸会主题,围绕全球服贸新趋势与北京“两区”新进程、数字经济新视野与服贸产业新生态、绿色发展新动能与中国市场新商机、卫生防疫新常态与数智科技新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国际战略对话,近20个国家驻华使节和高级官员,商务部、银保证监会、生态环境部、药监局等部门的政策专家,高通、戴姆勒等全球500强跨国公司高管共同探讨中国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全球化进程的新方向,中国企业与跨国公司在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重构进程中的新商机,助力构建北京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服务业对外开放新高地。

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举办“碳中和”为主题的“2021服贸会-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德国社民党前主席、德国前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向大会视频致辞表示,中国政府明确提出“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目标,对全球合作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坚信中国将凭借改革开放以及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汇聚各方力量为全人类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出席会议并致辞表示,英国将坚定与中国开展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成为中国促进绿色发展方面积极的、强大有力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