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组织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声
日期:2020-10-13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于当地时间9月14日至10月6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此次会议关注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如何通过促进和保护人权助力社会经济复苏,最大限度保护弱势群体免受影响。作为拥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的社会组织,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联合会员单位北京市妇女联合会派代表远程参会并发言。

市妇联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很多国家的妇女遭受更为严重的健康和贫困威胁,应为妇女在教育、培训、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表示,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十分重要,应给予发展中国家社会组织更多发声空间;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表示,发展权的实现离不开友好的国际环境与国际合作,面对新冠肺炎大流行,国际社会更需要互助与团结。

近年来,我市多个社会组织获得了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连续多次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重要联合国多边会议,参与全球性问题讨论,展示了中国各界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