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钩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以参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为契机
扩大国际合作
日期:2020-09-25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9月3日至7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成功举办。脱钩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并纷纷表示服贸会为其扩大专业领域国际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助力其全面展示自身发展成果,推动相关产业投资经贸国际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其中,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协助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承办了第三届“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积极宣介中国推动服务业开放的相关举措,搭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贸易交流合作平台。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共同主办了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及投资国际论坛,聚焦疫情冲击下全球粮食安全问题,着力强化保障粮食安全的全球共同责任与使命,推动中国粮食行业更加紧密融入全球粮食供应链,促进形成更加安全、稳定、合理的国际粮食安全新局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参加了由商务部与美方联合主办的北美中国投资高峰论坛,并与其他多家行业协会商会共同签署发布了《北美中国投资促进高峰论坛联合倡议》,表达支持相关产业投资项目落地,加强多边合作的意向。

脱钩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是近年来按照中央要求陆续完成脱钩改革的协会商会。脱钩后,其外事工作由住所地政府外事工作机构管理。北京市政府外办现负责对已脱钩的400余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的外事工作进行综合归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