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丝路一家亲” 民间抗疫共同行动
日期:2020-04-30
来源: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字号:

北京市社会组织响应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发起的“丝路一家亲”民间抗疫共同行动,积极投身国际抗疫合作,以防疫物资捐赠、防控经验分享等形式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截至目前,北京市社会组织已向意大利、伊朗、德国、俄罗斯、波兰、黎巴嫩、巴西、阿根廷、塞尔维亚等国提供援助,捐赠物资包括各国急需的防疫用品和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通过线上交流等形式分享疫情防控经验。

image.png

4月20日,北京平澜基金会在黎巴嫩境内的难民营开展“难民抗疫爱心包”人道主义救助活动。

对疫情严重国家,集中资源重点捐赠。北京市新阳光基金会、北京市精农公益基金会等向伊朗捐赠核酸检测试剂盒、溴剂消杀剂、呼吸机、制氧机等。自发搭建抗疫合作平台,整合资源多点投放。光华设计基金会牵头发起“绿丝带行动”,已有157家机构和295名国际志愿者加入,已向12个国家以及联合国人居署捐赠防疫物资。秉持务实态度,兼顾不同群体需求。北京市平澜基金会向黎巴嫩境内难民营捐赠“难民抗疫爱心包”,并与尼泊尔、黎巴嫩两国的医护人员组织疫情防控线上交流分享会。光华设计基金会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合作,向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等七国媒体记者组织捐赠物资,支援疫情一线新闻工作者。重视友城纽带,对口支持援助。市妇联、市港澳台侨联合会、京促会等向布达佩斯、雅加达、明斯克、里约热内卢等9个北京的友好城市捐赠抗疫物资。

北京市社会组织的务实援助,得到了众多受助方的积极肯定。塞尔维亚驻华使馆参赞博佐维奇向“绿丝带行动”捐赠方表示真诚感谢。黎巴嫩扎尔勒法乌尔镇行政长官谢里夫也对我民间组织的捐助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