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贸促会积极推动合作抗击疫情
日期:2020-03-20
来源:北京市贸促会
字号: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的新形势,北京市贸促会积极发挥功能作用,利用与海外工商界联络渠道多、网点分布广的优势,积极推动本市企业与外方对接,协助多国采购防疫物资,助力中外合作携手抗击疫情。

截至3月19日,已向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德国、法国、塞尔维亚、美国等44个受疫情影响国家的72家友好商会和贸易促进机构发送了慰问函,并应对方要求推荐我市企业生产的防疫产品,通过商业渠道协助外方采购急需的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应黑山、乌拉圭、卡塔尔、科威特、哥斯达黎加等5国驻华大使馆请求,提供产品清单和说明手册,协助开展采购咨询。

目前,北京市贸促会已接到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芬兰、波黑、阿尔巴尼亚、墨西哥、巴西、澳大利亚、伊朗等22个国家的23家商会和贸促机构回函,对我方提供防疫产品采购信息表示感谢。部分外国商会和企业已发来相关防护物品和诊疗设备的具体采购需求,总量近8000万件/套。北京市贸促会已将产品目录转给相关企业进行选购,并正协助外方与供货企业一一对接,就产品技术信息和物流方案等进行商讨,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