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北京市民间组织支援友好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日期:2020-03-06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当前,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形势严峻,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市外办鼓励和支持我市相关社会组织积极发挥民间渠道作用,向有需要的国家伸出援手,与各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战疫情。

2月22日,北京平澜基金会与伊朗驻华大使馆取得联系,表达了援助防疫物资,帮助伊朗人民抗击疫情的意向。伊朗驻华大使馆同意后,2月25日该基金会向伊朗捐赠了1000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2吨溴剂消杀粉等抗疫物资,并第一时间通过伊朗驻华大使馆和驻上海总领事馆运往伊朗。

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此前已向湖北省捐赠了大批抗疫物资和资金。伊朗疫情爆发后,基金会迅速开展工作,采购了50台制氧机、500台血氧仪,现已通过伊朗驻华大使馆和驻广州总领事馆运抵德黑兰。

北京市民间组织的援助受到伊朗驻华大使馆的感谢和高度评价。伊朗驻华大使馆表示:“这段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特殊经历,必将书写在伊中友好交往的煌煌史册之中。”

 2月28日,北京温州商会率先发起“感恩回报”行动,购买防疫物资,并通过意大利的华人侨团进行捐赠。该商会表示,意大利有数十万温州侨胞,希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他们和当地民众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此外,该会得知希腊缺少防疫物资的消息后,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希腊总商会提供援助,支持在希腊的华人华侨与希腊民众一起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