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同舟共济”外国友好组织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日期:2020-02-2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与我市密切联系的三十逾家外国友好组织和数十位友好人士纷纷发来慰问信函和视频,并通过捐助物资、举办活动等方式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友好组织通过声声问候,对中国迅速应对疫情的举措十分赞赏和认同。荷兰中国友好协会鹿特丹分会表示,“中国应对疫情措施得当,采取了最专业和最科学的方式,不仅有效保护了中国人民健康,也让外界对中国充满信心。中方行动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表示,“我们相信中国速度、中国效率,更相信势不可挡的中国力量,希望中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意大利科学城IDIS基金会表示,“我们相信有中国人民同舟共济的坚定意志,有优秀科学家们的攻坚克难,一定能让中国战胜疫情”。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表示,“中国志愿者们(为抗击疫情)做出了不懈努力,出色地展现了奉献精神、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是志愿服务精神所在,对抗击疫情中的全体志愿者和中国人民的非凡使命和行动表示尊重和钦佩。我们会一直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00220171043.jpg

美中合作委员会在休斯敦召开“支持中国,共同抗击病毒”新闻发布会

一些友好组织在国外声援中国,驳斥个别外国媒体的不实报导。美中合作委员会邀请国会议员、知名医生等举行“支持中国,共同抗击病毒”新闻发布会,并起草信函组织募捐活动。德中友协联合会发布新闻公报,指出“中国人不是敌人,新型冠状病毒才是敌人”,呼吁“所有人都应该全力提供支持,理解、关心和同情中国民众”。在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主办的人道主义网络和伙伴周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人员为中国抗击疫情录制“Good Luck China”视频,并向中国社会力量做出的努力致敬。

微信图片_20200220171039.jpg

人道主义网络和伙伴周期间参会人员向中国社会力量抗击疫情致敬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社会组织也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境外捐助物资的对接服务,确保医疗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抗疫一线。截至2月16日,共收到境外物资捐赠近40笔。北京光华设计基金会联合世界绿色设计组织,调动各国分会整合大量医疗物资,打通采购渠道,并组织百余位网络志愿者参与对接,目前捐赠物资已到达湖北省超过300家医院,总价值超过百万元。北京蓝天救援队与中华慈善总会在武汉市黄陂区成立了捐赠物资联合仓库,目前已接收、分发来的美国、英国、泰国等十逾个国家的医疗物资,每天处理各种防疫用品几十吨。

微信图片_20200220171034.jpg

北京蓝天救援队与中华慈善总会在武汉黄陂成立了捐赠物资联合仓库

病毒虽无情,人间有大爱。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国际民间组织温暖人心的举动,传递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意和对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支持和肯定。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