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留学,领保护航
——北京市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走进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日期:2020-10-2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日前,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第五讲走进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为300余名计划出国留学的高中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领保知识互动体验课”。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境外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提高境外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模拟演练应对突发事件.png

模拟演练应对突发事件

活动以“平安留学,领保护航”为主题,通过讲座、模拟演练、交流互动、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宣传介绍领事保护、科学防疫、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帮助同学们清醒认识当前出国留学可能遭遇的感染、滞留等风险,合理安排留学计划,增强在境外维护自身安全与权益,科学防疫的能力。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服务分会的专家作为特邀嘉宾,以“境外疫情严峻形势下的留学生安全”为题,通过概念解释、案例说明、现场互动等方式,为同学和家长们深入解读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形势下,美国、英国等主要留学目的地国的安全形势和潜在风险。此外,还教授了一些必备的境外应急避险技巧,课程内容丰富生动,同学们互动积极,现场气氛活跃。

学生代表宣读“平安留学,安全第一”倡议书.png

学生代表宣读“平安留学,安全第一”倡议书

不少学生及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当前海外疫情形势有了更多的了解,有必要重新规划自己的求学之路。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管用的知识技能,受益匪浅。

下一步,市政府外办还将持续推进实施多种形式的领保进校园活动,做好我市出国留学人员的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