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担当 共筑平安
北京市领保月度大讲堂“北京市领保宣传员专场”
日期:2020-09-2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9月16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外办邀请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市涉外安全专家组成员孟晓旭,以线上课堂的形式,为来自中信银行北京分行74家网点的280余位领保宣传员进行领事保护知识培训。

参训宣传员均为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一线工作人员,他们将在日常工作中向办理业务的市民宣传领事保护相关知识。 

1.png

孟晓旭教授结合典型案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领事保护与境外安全、我国政府领事保护的发展历程、寻求领事保护的基本原则和境外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并提醒各位宣传员,在向市民宣传领保知识时,要增强责任意识,表达严谨、用语规范。 

针对现阶段的领保宣传重点,孟晓旭教授建议,要根据市民的具体情况,做出引导,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这一阶段出国或者跨境流动的风险,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如果确实需要出行的,比如留学生和境外务工人员,要提醒他们充分了解目的国入境或中转政策、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行前准备和科学防疫。

4.jpg

本次活动是市政府外办启动预防性领事保护新渠道以来,首次面向我市领保宣传员开展领事保护知识培训,旨在进一步促进北京市领保宣传员服务我市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把领保宣传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构建我市海外平安体系更好的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