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和机构遵守防疫规定并加强安全防范
日期:2020-11-07
来源: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西班牙)
字号:

进入秋季以来,西班牙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当前,全西已再次进入国家“警戒”状态,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全境已在周五至周日禁止城市间人员自由流动,22:00至次日6:00的宵禁举措也将延长15天。

受疫情影响,包括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国家经济萎靡,社会矛盾加剧,安全风险不断上升。近期法国、奥地利相继发生恐怖袭击,加区警方日前也表示大区遭受恐袭的风险上升。

鉴此,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和机构:

一、绷紧科学防疫这根弦。时刻关注当地法律法规,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减少流动、避免聚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障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

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非必要,不外出。必须外出时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地段,保管好随身财物,加强住所和店铺安保措施,全面排查火灾隐患。谨防电信诈骗。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总领馆。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4-932125622、0034-688306666(备用)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邮箱:barcelonalingbao@gmail.com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加区疾控中心电话:0034-061

加区应急指挥中心电话:0034-112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