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荷兰使馆提醒在荷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荷兰安全形势,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日期:2020-11-06
来源:中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
字号:

近期,欧洲恐袭事件频发,巴黎、尼斯和维也纳接连发生致命恐袭。荷兰国家反恐与安全协调中心目前将荷兰恐袭预警级别定为第三级,即“可以想象”,认为类似极端主义者在荷兰发动袭击不无可能。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在包括荷兰在内的欧洲各国持续蔓延,对当地社会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鉴此,中国驻荷兰使馆郑重提醒在荷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荷兰安全形势,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安全防范。

(一)提高警惕,非必要不外出。加强住所及工作场所安保措施,确需外出时留意周围情况和潜在威胁,不做手机“低头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如遇盗抢、枪击事件等紧急情况,请务必及时报警。

(二)详细了解并严格遵守荷兰政府公布的防疫措施,尽量待在家中,减少对外接触。确需外出时加强个人卫生防护措施,注意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有关荷兰最新防疫政策的信息可查询荷兰政府网,网址为https://www.government.nl/topics/coronavirus-covid-19

荷兰报警电话:112(紧急情况)或0900-8844(非紧急情况)或0031-343578844(从荷兰境外拨打)。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荷兰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1-70-3065083(办公时间)或0031-684557449(证件咨询请勿拨打,限特别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