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位驻华外交官在这里干了一件大事!
——外国驻华使节共植友谊林 感受北京新发展
日期:2021-05-29
来源:北京外办、北京日报
字号:

5月27日,外交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驻华使节“培育中外友谊林 感知北京新发展”活动举行。来自朝鲜、埃及、马耳他、斐济、巴哈马、智利等140余家驻华使团的近150位外交官共植友谊林,感受北京发展变化。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副市长杨晋柏参加友谊林揭牌仪式。

1.jpg







一树新栽宜四邻。在位于金盏森林公园的“驻华使团友谊林”地块,使节们为树苗培土浇水,以实际行动参与绿色北京建设。

近年来,北京市大力实施“绿色北京“发展战略,森林覆盖率已达到44.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5平方米,城市生态承载能力显著提升。同时,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乡村绿化美化2.42万亩,认定国家森林乡村197个。

8.jpg

埃及驻华大使巴德里

他表示,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中国都用深厚的文化积淀滋养着世界。植树活动不仅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也象征着中国与世界的和谐共处。

“It also represents the seeds of our commitment as China and all we ambassadors present here and who were not able to come as well that we are committed to the seeds of growing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西哥驻华使馆公使维拉斯科

他表示,驻华外交官们种下的这片“友谊林”是国家间友好关系的体现。“我们相互理解得越深刻,越有利于国家间的合作。”

西班牙驻华使馆参赞布加略

他表示,第一次来中国是2003年,明显感觉到了北京在环境方面的不断改善。这次植树特别有意义,既展现了北京开放的形象,又彰显了绿色、健康的理念。



在朝阳区金盏东村,使节们参观文化活动中心和村史馆,并饶有兴趣地参与到村民的文化活动中。

image.png

在温榆河公园,充满意境的园林景观、自然涵养的湿地河流、亲子游乐的多元体验让使节们流连忘返,击节赞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午后,使节们又驱车来到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观摩规划沙盘,参访科技企业,实地感受北京发展的强劲动能和生机活力。

驻华使节们称赞北京市发展新成就,表示,共同培育友谊林加深了与中国、与北京市的友谊。持续拓展的绿色生态空间,不仅营造了更宜居的生活环境,也是努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的体现;整洁有序的乡村环境和丰富的文体活动,让人切身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浓厚的创新氛围、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让大家对北京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希望在各方面与北京市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新华社、北京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