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才体验“京彩生活”
日期:2021-05-07
来源:北京海外学人中心
字号:

为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增强在京外籍人才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策划组织“京彩生活”系列活动,向在京生活、工作的外籍人才展现北京传统文化艺术和科技创新成果,鼓励和帮助他们更好了解北京,融入北京。

4月23日,首场“京彩生活”活动走进老舍茶馆。应邀参加活动的外籍友人,在浓郁的京味国韵中品茗交谈,近距离欣赏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表演,热切交流对中国文化的体会和在京工作生活的感受。

image.png


image.png

老舍茶馆素有“京味文化地标”的美称。当天的演出精彩纷呈,有含灯大鼓、抖空竹、转碟、茶艺表演、变脸、京剧、顶缸、中国功夫等,舞台上热闹非凡,舞台下掌声不断。演员还不时邀请台下的外籍友人上台参演,有人体验了中国魔术、茶道;有人学习京剧《闹天宫》,体验了抡起金箍棒的乐趣;还有人有幸尝试了一把慕名已久的中国功夫。

参加活动的外籍人才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对中国文化,尤其是北京文化的理解,体验了一把地地道道的“京彩生活”。希望通过多样化的平台,更好地了解北京、更多地参与北京的建设发展。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