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海绵城市项目,这位大使为何如此关注?
日期:2021-04-3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4月19日上午,丹麦驻华大使马磊参观城市副中心朗清园海绵城市项目,重点了解丹麦雨水收集和再循环利用理念及技术在朗清园住宅区的应用和实施。

朗清园海绵城市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借鉴了我市友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在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技术。马磊大使参观了园区宅间绿地、景观廊架、屋顶花园和中央绿谷,听取了讲解人员对雨水收集循环系统、设施与景观结合、海绵设施应用等介绍,高度评价了朗清园社区在水资源循环利用、植被绿化、宜居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成就。

马磊表示,愿意发挥丹麦驻华使馆作用,积极推动北京市与哥本哈根市在绿色发展、创意产业、城市规划等领域深化合作。  

朗清园海绵城市项目:朗清园位于通州区北运河北岸,占地总面积约53.17公顷。该社区作为城市副中心海绵城市试点项目,以住区浮岛+绿谷花园为整体结构,运用低影响开发设计理念,采用“渗、滞、蓄、净、用、排”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完整、科学的收集和利用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