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北京日”活动举行
日期:2020-09-11
来源:​新京报
字号:

9月9月,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日•开放引领”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压轴登场。本次活动特别设立“领航北京、开放北京、印象北京”三个板块,王红副市长、12个区的区领导和3位外籍人士,从不同角度,全面推介北京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新发展、新面貌。

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王红副市长围绕服务业扩大开放重点领域、政策延续、环境建设、优势特色共四个方面进行了着重推介,描绘了北京构建符合服务业发展特点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美好蓝图。3位外籍人士作为驻京使领馆、企业家及留学生的代表,根据自身多年来在京工作、生活、学习的经历,向现场观众分享了外国人眼中的北京印象。

在“开放北京”板块,12位区领导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数字赋能、科技驱动、文旅创新、金融开放”四个热点话题进行推介。各区的推介都有亮点。海淀区聚焦数字经济,重点推介中关村科学城;朝阳区推出朝阳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大兴区重点推介北京大兴新机场;顺义区重点推介北京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怀柔区的重点推介怀柔科学城;平谷区重点推介京平物流枢纽;东城区的百年金街亮相;延庆区推出美丽延庆,冰雪夏都。西城区、通州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围绕“金融开发”话题,重点推介了本区具有特色的金融项目建设情况,阐述了各区的金融产业发展规划目标等相关内容。

活动现场还正式发布了《2020北京市服务业发展环境评价报告》。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宣读了服务业开放度、投资监管服务水平、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四个维度的研究成果。

本次活动借助“云上服贸会”数字平台,在线下会议的同时,在服贸会官网及APP进行同步中、英文双语直播。公众可在线观看活动全程画面,在云端感受北京服务的最新发展成果。

来自国家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区主要领导、国外驻华使节、商协会及内外资企业等单位的代表约160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