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首届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
——医药健康和文旅体育产业决赛开幕式在昌平举行
日期:2021-09-14
来源:“昌平外事”微信公众号
字号:

9月9日,首届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医药健康和文旅体育产业决赛开幕式在昌平举行。开幕式上,昌平区人民政府区长甘靖中与我市友城、俄罗斯莫斯科市辖区特罗伊茨克市市长杜达奇金“云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推动落实北京—莫斯科合作计划(2021-2023年)奠定坚实基础。

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是被列入“2020-2021中俄科技创新年”框架下的重要活动。大赛医药健康和文旅体育产业决赛为期两天,以“智汇昌平,科链中俄”为主题,由昌平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中关村发展集团、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莫斯科创新集群联合主办,共40个“医药健康”和“文旅体育”优秀项目同台竞技。大赛以参赛项目落地为目标,旨在推动建立中俄高校与科研院所、高技术产业集群、投资机构等多元化主体的跨界协同创新机制。

开幕式上,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与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负责人还签署了《合作基本原则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