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现场核查重点公共场所不规范外语标识整改情况
日期:2021-03-1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按照市政府外办贯彻落实《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管理规定》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重点涉外、涉冬奥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设置水平,确保不规范外语标识整改到位,近日,石景山区外办联合区文旅局对万达嘉华酒店存量外语标识进行检查规范。

万达嘉华酒店是石景山区地标式酒店,按《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管理规定》属于应当设置外语标识的重点公共场所。区外办此前已对照《北京市公共场所中文标识英文译写规范》对酒店公共区域外语标识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对12条不规范外语标识提出整改建议。此次现场检查是对整改落实情况的进一步核查。

下一步,区外办将按照市政府外办关于全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相关部署,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围绕区属重点涉外、涉冬奥公共场所存量不规范外语标识,分领域、分层次专项整治检查,确保动态清零。同时,关口前移对重点涉外、涉冬奥公共场所新增外语标识进行前置审核,进一步提升区域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水平,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