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推进打造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 积极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日期:2021-03-05
来源:北京外办、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
字号:

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鸟瞰效果图.jpg

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鸟瞰效果图 

近日,《朝阳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建设工作方案》和《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朝阳组团实施方案》正式印发。作为重点专题实施方案之一,《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服务贸易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也同步印发。方案明确了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建设服务贸易创新试验区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提出5个方面20项重点任务和5项保障措施,积极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服务第四使馆区建设    

完善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常态化的运行服务保障机制,保障使馆区、国际组织等开展的国际会议、国际论坛、外宾接待等外事活动。承接以“一带一路”、友好城市等为背景的交易博览会、品牌文化节、贸易洽商会等商贸活动,推动多层次主体在不同领域展开国际交流。

第四使馆区北侧全域效果图.png

第四使馆区北侧全域效果图

规划建设国际组织聚集区     

结合第四使馆区建设,吸引国际组织、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仲裁机构等落户,搭建国际合作综合服务平台,打造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的策源地。

实施航站楼TOD开发    

借助金盏园区规划直联北京两大机场的轨道线网优势,设立城市航站楼,为国际旅客提供市区内的预办登机、行李托运、轨道直达等便捷服务。建设汇聚品牌购物、美食餐饮、休闲娱乐、酒店住宿、会展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中心,建设快速通达全球的“城市会客厅”。延续机场海关区到市内航站楼,在TOD综合体内划定海关监管区,鼓励开设品牌旗舰免税店,支持进口商品展销、国际团体演艺、艺术品拍卖等保税新业务,立体构建国际商旅生态网络节点。

部分入驻项目效果图.jpg

部分入驻项目效果图 

打造“第二个三里屯”

结合园区绿地、河道、滩涂等生态环境,打造公园景观式的商业空间。结合5G、VR、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科技场景覆盖的商业形态。为使馆工作人员、外企商旅人士、国际组织要员等人群,提供定制化服务场所。开设24小时书店、便利店,引入各类高端、轻奢、传统老字号等商业品牌,打造24小时消费的国际化商圈。

“第二个三里屯”鸟瞰效果图.png

“第二个三里屯”鸟瞰效果图 

(图片来源: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