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丰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强调全力推动丽泽金融商务区等重点功能区国际化建设
日期:2021-05-13
来源:丰台外办
字号:

2021年5月10日,丰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徐贱云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初军威出席。会议传达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丰台区2020年外事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丰台区2021年外事工作要点、丰台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工作组组建有关文件。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防疫和外事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坚决服从服务中央和北京对外工作大局。强化重大国事活动服务保障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外事活动提供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充分发挥丰台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工作组的作用,全力推动丽泽金融商务区、卢沟桥-宛平城-长辛店文化片区和中关村丰台园等重点功能区国际化建设。紧抓新一轮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北京自贸区建设契机,立足外事职能,积极营造良好国际发展环境,精准服务金融、科技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发挥外事渠道资源优势,做好外资引进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继续完善和加强对全区外事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总体推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利用丰台区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工作谋划能力、对外交往能力、公共外交能力、开拓创新能力。

1.jpg

(丽泽金融商务区规划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