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内地港人·百人百事》北京首映
日期:2021-07-3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7月28日,《内地港人·百人百事》系列公益纪录片在京举行首映式。这部由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筹拍的纪录片生动呈现100位在内地求学、创业、工作、生活的港人故事,展现了在祖国发展的大背景下,内地港人全新的精神面貌,并以此作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独特献礼。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两位荣誉会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分别为首映活动发来视频致辞。 活动现场播映了最新制作完成的4集纪录片,透过在京港人求学、悟道、营商等不同侧面,折射出祖国内地日新月异的风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智慧,以及香港不断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的过程。

来自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北京联络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司、文旅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以及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首映仪式。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