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与香港人士在京探寻“十四五”时期京津冀发展机遇
日期:2021-07-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7月27日在北京主办“擘画‘十四五’ 寻找京津冀自贸区改革的机遇”座谈会,吸引两百余名港资及内地企业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旨在为内地港资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分享最新经贸发展信息,助力港商顺应国家发展大势,抓住发展机遇。

主办方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加强京津冀优势互补,带来了重大机遇。香港拥有国际化程度高、专业服务发达等优势,京津冀与香港在服务贸易、物流及航运业、商贸投融资等领域联系一直紧密。香港工商界应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合作、开展投资,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创造经济和社会发展新的辉煌。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分别以京津冀一体化的进展与机遇、企业税收的地区分配情况以及“十四五”时期如何寻找行业重点“赛道”为主题进行演讲。在小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还就“十四五”时期如何深挖京津冀的自贸区改革新机遇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