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服贸会公共卫生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日期:2022-09-07
来源:央视网
字号:

9月1日下午,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年公共卫生高峰论坛在北京首钢园召开。

本次论坛是2022年“北京国际医学论坛”的主论坛,是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健康卫生服务专题的重点活动,主题为“共促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发表线上致辞,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彦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以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协和医院、荷兰驻华使馆、法国公共卫生署、新加坡卫生部等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发表演讲。北京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媒体等约300人线下参与本次论坛。论坛在线上同步直播,京津冀医疗机构代表、相关产业代表、智库专家和媒体,以及我国驻外52支援外医疗队伍在线收看。

开幕式上,巴黎公立医院集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埃杜布拉培训集团及北京怡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四方,在北京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法国驻华使馆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签署了中法急救医学合作交流协议,继续推进急诊急救医学管理和专业骨干培训,共同开展科研合作。发布了“携手应对全球卫生挑战,合作促进绿色医院发展”北京倡议。该倡议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共同发起,联合9家医疗机构共同参与,旨在协同高效推动卫生健康委行业绿色转型,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应有贡献。

自2020年以来,北京市已连续3年在服贸会期间举办公共卫生高峰论坛,体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健康卫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坚定决心,以及北京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果。本次论坛深入解读新发展阶段卫生健康领域如何践行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和国际抗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