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一季度进展情况
日期:2020-04-0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第16项:一是召开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就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二是开展专项规划合法性审查意见有关工作,加快推进专项规划出台;三是推进雁栖湖国际会都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区域基础设施,做好会都设施的日常运营。推进第四使馆区规划建设工作。新国展二三期项目功能定位、产业规划研究以及交通专项规划研究工作已完成。

第52项:一是出台《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管理规定》。二是依据《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管理规定》,启动2020年全市重点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核查纠错工作。

第81项:在开展防疫国际合作中向有关国家城市捐赠了科技防疫产品,如测温智能识别系统、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同时,向驻华使馆积极推荐我市重点出口防疫产品清单和防疫物资出口核心代理出口企业,促进我市科技防疫产品出口。

第83项: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向中央主管部门进行汇报,争取中央支持与指导;二是整合资源,优化架构,做好论坛与中日韩科技创新合作年、中俄科技创新年活动相结合工作的部署,推进落实分工任务;三是与中央主管部门加强请示,全面掌握政策动态,及时通报论坛组委会,有针对性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第95项:加强沟通协作,推动京港澳三地防疫合作。一是联合港、澳特区政府驻京办事处做好对在京港澳机构及人员的服务,发布《致在京港澳同胞的疫情防控提示》;二是畅通京港、京澳疫情信息共享渠道,协助市卫健委及时向港澳特区政府通报我市掌握的涉港澳流行病学调查信息;三是加强对京港澳合力抗疫的宣传。

组织境外媒体采访报道2020年市两会开幕式,旁听市政府工作报告,举办2020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通过市外办官网和“北京外事”微信公众号,多语种多渠道发布各类政策信息、便民资讯等22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