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 市政府外办关于举办2020年度北京市外事系统
“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20-08-28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各区、各有关单位外事部门:

为贯彻落实《首都外事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年)》和《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行动计划(2019年—2022年)》,为我市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专业化对外工作队伍,更好地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高水平开放发展,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拟于2020年9月在线举办2020年度北京市外事系统“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现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方式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视频直播)方式。

二、培训对象

全市各区、有关部委办局、总公司、高校和人民团体外事部门负责同志及其他干部,每个单位报名不超过3人。

三、教学安排

此次线上培训的教学安排,如上课时间、课程内容、授课教师等,详见《培训班课程计划》(附件1)。如届时有个别调整,将在培训通知微信群中提前通知。

四、报名要求

请各单位接通知后,选派人员报名参训。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1日—4日。具体要求如下:

1、请各单位通知参训学员,于9月4日下班前,扫描参训报名二维码(附件2)完成报名信息填报。同时,扫描微信群二维码(附件3)进群,便于培训班信息发布和学员间交流。

2、对于在干教网有学习账号的学员,请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登录干教网搜索2020年度北京市外事系统“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进行报名,便于结业后进行学分登记。

五、培训管理

1、请各单位合理安排参训学员工作,确认参学后,需保证学员在线上课时间,并督促学员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加强自我学习管理。

2、每次上课前,参训学员需提前10分钟通过微信扫描“参课入口”二维码(附件4),或在电脑端点击课堂链接(http://m.bwzxpx.com/index.php?m=by&c=bm&a=bm_wsxt_pc),准确输入报名时提交的姓名和手机号后进入网络云课堂学习。市外办将通过“北外在线教育平台”,在后台即时统计在线学员参训情况。

3、确因工作原因无法参加在线课堂学习的,需由单位提交请假条。通过在线课堂后台统计有缺课情形但未履行请假手续的,不予登记学时。未履行请假手续并缺课3次及以上的,所在单位将来不再纳入此类培训。

4、培训结束后,市外办将在北京干教网上为参训学员统一核定学时。不具备北京干教网账号、需在培训登记证书上登记学时的,请所在单位通过机要交换方式将证书发至市外办人事处,经统一补登记后返还。

5、每位参训学员须在培训结束后一周内,提交一份不少于800字的心得体会文章,主要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研提意见建议,由各单位汇总后发至市外办联系人电子邮箱。

6、培训班项目组联系方式:

北外继续教育平台服务热线:400-700-3737。

培训班班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悦,13910097932。

市外办联系人:李海博、李想;联系人座机:55574221、55574121;联系人手机:15210865966、15810580811;电子邮箱:bjwbrsc@163.com。   

附件:

1. 培训班课程计划

2. 参训报名(二维码)

3. 培训通知群(二维码)

4. 课堂入口(二维码)

市委外办    市政府外办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