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市外办举办《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2021-2025年)》专题讲座
日期:2022-12-0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为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积极搭建外事干部学法平台,不断提升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12月6日下午,市外办组织开展线上法治讲座,邀请市司法局法治调研处处长吴苗林,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2021—2025年)》进行专题讲解,近80名外办机关处室和所属事业单位干部在线参加。

讲座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及意义、起草过程与思路、框架内容与亮点、贯彻思路与要求四个方面,就“健全十个体系”和50个具体任务详细解读了《实施意见》的亮点和特色,并就《实施意见》明确的六个“双”作了系统阐述,即:坚持思想旗帜和目标任务的“双引领”,坚持体现服务保障和自身建设的“双价值”,坚持实现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的“双促进”,坚持突出关键少数和基层基础的“双重点”,坚持实施制度构建和文化营造的“双驱动”,坚持发挥督察考核和示范宣传的“双效应”。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首都北京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明确了方向、路径和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