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伟大成就 汲取奋进力量
——市外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日期:2022-10-13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0月9日上午,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市外办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部分党员干部60余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感悟非凡成就,昂首迈向未来。

市外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1.jpg

展览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生动诠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依次参观各个展区,时而驻足仔细观看,时而热切交流讨论,时而用手机镜头记录珍贵的画面,通过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深刻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力量。

市外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2.jpg

在北京展区,大家全景式、多角度直观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嘱托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北京10年来发生的深刻转型、历史变革、巨大变化与崭新面貌。在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展板前,大家格外振奋,认真驻足观看,看到自己亲身参与的工作成果在这里得到展示,倍受鼓舞,难掩激动之情,表示要更加坚定不移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国际交往中心。

市外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3.jpg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通过参观展览,大家进一步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纷纷表示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首都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外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4.jpg

学员代表精彩发言

胡艳红(市外办法规处干部):看到“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主题展区陈列有北京外事人参与设计制作的赠礼,倍感激动和自豪!新时代的北京外事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蔡婧(市外办欧非处干部):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见证伟大时代的发展变迁,更应不忘初心,埋头苦干,永远跟党走,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李韬(市港澳办干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爱国爱港”“爱国爱澳”阵营不断发展壮大,坚信香港、澳门一定能够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张跃(市外办出入境中心干部):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虽然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但要将自己的命运同整个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直面风浪、不负韶华,为民族复兴、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刘冰若(市外办国交中心干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新时代特色大国外交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北京外事人,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增强了投身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孙佳昕(市外办翻译中心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回望过去十年国家发展的累累硕果,我更加感受到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我定当踏实奋进,不辱使命,为新时代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