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擎、使命永担,去时无畏、归来无恙 ——市外办召开第一批疫情防控下沉人员座谈会
日期:2020-06-1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编者按  社区(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有效的阵地防线。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外办党组精心选派5名干部下沉到通州区台湖镇董村,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历时整整95天,从寒冬到仲夏,下沉工作组始终坚守在社区(村)第一线,与村民一起共同构筑了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会场1.jpg

6月12日下午,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召开“初心永擎  归来无恙”第一批疫情防控下沉人员座谈会,交流体会、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意识。外办副主任、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志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艳红主持。全体下沉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及所在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场2.jpg

高志勇代表办党组对5名同志在下沉通州区台湖镇董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对大家圆满完成抗“疫”任务、不辱使命表示祝贺。志勇同志指出:

高志勇同志.jpg

坚守初心,不辱使命,下沉干部诠释了北京外事人的责任担当。在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你们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办党组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下沉镇村“疫”线,圆满完成了历时95天的防疫任务。你们这种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担当气概,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体现,值得全办上下为你们点赞。

尽锐出战,善作善成,下沉干部展现了北京外事人的别样风采。你们深入基层,扑下身子,带头冲锋在疫情排查、村口封控、困难帮扶等难关隘口,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心全意“守好一个门,管好一个村,护好一座城”。你们不仅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同时也展现了北京外事人的扎实作风和实干精神,值得全办上下为你们喝彩。

重整行装,勇毅前行,希望下沉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今天,在你们脸上我们看到的不是疲惫,而是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希望大家继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负责意识,继续保持不怕吃苦、连续作战、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迅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北京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志勇同志强调,这次座谈会既是一次总结会,又是一次动员会。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第二批下沉队伍即将出征,希望第一批下沉同志们搞好传帮带,交好接力棒,及时分享下沉经验,传递必胜信念。

会上,下沉工作组5名同志汇报了三个多月来与通州区台湖镇董村干部群众坚守镇村、共克时艰,在战“疫”一线摔打磨砺、经受考验的奋斗历程,总结了深入一线、为民服务的经验体会,并纷纷表示,要坚持抗“疫”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第二批下沉工作组已赓续前行、挂帅出征。我们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及办党组有关工作安排,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心态与镇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唯愿第二批下沉工作组:一鼓作气不下鞍,上下同心战犹酣。京畿战疫胜可期,不奏凯歌誓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