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巴托市长率团访京 首都友城工作“开门红”
日期:2023-02-24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日前,我市友好城市、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市市长道·苏米亚巴扎尔率团来访他也是2023年访问我市的首位友城市长。代表团出席两市高层会见,并就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农业等议题赴我市相关单位座谈调研,达成广泛合作共识。

殷勇.png

殷勇市长会见苏米亚巴扎尔市长一行,表示北京愿与乌兰巴托市加强友好交往,深化互利合作,为中蒙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首都贡献。

齐静.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静会见乌兰巴托市议员代表,双方就两市立法、监督等工作深入交流。

代表团访京期间与我市多家单位进行交流:

了解北京城市发展规划

赴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了解北京历史沿革和城市规划建设。吉·桑德格苏仁常务副市长亲笔留言:“在这里我们了解了一座美丽的城市!衷心感谢贵馆的热忱服务!”

  2.png

交流智慧场馆复建经验

在工体改造复建项目重点了解体育场绿色低排放、模板数字化制作与施工、机器人联合作业、3D打印、装配式等新技术,希望积极学习借鉴我市科技赋能、绿色环保的新发展模式。

  4.png

探讨科技农业新路径

与平谷区政府深入交流,了解我市农文旅融合发展最新成果。平谷区副区长赵文侃详细介绍以农业高科技、物流“大流量”、休闲新时尚为核心的发展理念。代表团希望加强双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交流互鉴,为乌市农文旅发展提供新思路。

  

共享基建合作新机遇

与建工集团进行工作座谈,对建工集团克服疫情影响,短期内完成工体改造复建给予高度赞许。建工集团介绍了援蒙和平桥、乌兰巴托中央污水处理场等在蒙项目。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市基建领域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乌兰巴托市代表团此访旨在落实去年11月中蒙两国元首关于构建两国命运共同体的会谈精神,积极发挥两市在中蒙地方交往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下一步,市外办将统筹推进首都友城工作,引聚国际高端资源要素,为首都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友城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