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惠灵顿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11-2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1月19日上午,作为北京与新西兰惠灵顿市结好1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我市发展改革、规划与自然资源、住建、水务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建筑企业专家与外方对口部门负责人开展了一场务实高效的线上交流。

图片.png

我市代表首先向外方介绍了近年来我市低风险工程建筑项目改革情况、工程建设项目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及应用情况。我市通过搭建“一站通”系统、实行“一网通办”、全面下放审批权限等措施,优化审批流程,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惠灵顿介绍了该市建筑立法及流程,及其在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世界级建筑许可制度中的相关经验。

图片.png

与会部门表示,惠灵顿市分享的项目分类、工程设计保险及审批机构整合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对进一步创新思路,做好我市相关工作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双方期待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互学互鉴,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